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海关查获走私大米5万余吨 打掉犯罪团伙9个

  • 发布时间:2015-07-04 08:5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天(3号)凌晨,海关总署指挥南宁、昆明、重庆、长沙等海关打击大米走私,成功打掉走私犯罪团伙9个,初步查证涉案走私进口大米5万余吨,玉米4000吨,案值逾2亿元。这是今年海关总署开展强化监管打私“五大战役(农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毒品枪支、洋垃圾和濒危物种)”行动以来,打击大米走私规模最大、查获数量最多的一次专项行动。

  经查,犯罪嫌疑人谭某、郑某、黄某等人先与湖南、重庆等地嫌疑人商定走私大米、玉米等粮食的品种、数量、价格等细节,然后在境外组织大米、玉米等货源,再组织人员将粮食从广西、云南等边境地区未设立海关的地点偷运走私入境,随后雇佣大型货车或通过铁路运输将走私粮食运到湖南、重庆等地嫌疑人手中,并最终在两地销售牟利。(记者任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