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市银行信贷资产 增幅或进一步放缓

  • 发布时间:2015-07-04 08:50:3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倩蔚)毕马威最新发布的《中国银行业上市银行业热点问题探讨及业绩回顾——2015年一季度》(简称“报告”)指出,2015年第一季度,在经济下行压力背景下,不良贷款率上升的同时,银行对于资金投放总量及结构愈发谨慎。各大银行纷纷进行资产结构调整,增强风险控制力度,上市银行的信贷资产增幅整体放缓。

  报告指出,2015年第一季度,存款整体虽然有所增长,但增速同比放缓,存贷款增速差距扩大,导致存贷比有所上升。央行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银行业存款增速整体较上年末降低2个百分点。毕马威中国银行业主管合伙人王立鹏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存款替代产品日益增多,资本市场回暖,银行存款流失压力上升,故2015年第一季度上市银行平均存贷比较2014年末有所上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