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技能点亮人生 创新成就梦想

  • 发布时间:2015-07-04 06:00:1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景录 翟天雪 武自然摄影报道

  7月2日,一年一度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主赛区进入最后角逐,共有10943名参赛选手和近8000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技能大赛。

  创办于2008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领域的最高赛事。今年的大赛除天津主赛区外,还设有北京、河北、山西等16个分赛区。98个比赛项目涵盖了15个专业大类。

  今年办赛总的思路是“稳定规模、提高质量,产教融合、突出特色”。在赛项设置上突出四个特点,一是对接先进制造业,设立了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等赛项;二是紧贴“互联网+新业态发展”,设置了云计算技术与应用、智能家居安装维护等赛项;三是关注健康生活、绿色环保,设置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等赛项;四是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技艺传承,设置了中药传统技能、手工制茶、中华茶艺等赛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