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将获积极支持

  • 发布时间:2015-07-04 05:59:4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7月3日讯 记者何川 温济聪报道:在中国证监会今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多渠道引导境内外长期资金投资我国资本市场,不断壮大专业机构投资者队伍,完善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是证监会的一项长期工作任务。证监会一直积极支持养老金、保险资金、QFII、RQFII等各类境内外长期资金入市。

  下一阶段,证监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继续加快推动各类长期资金入市,努力推动各类长期资金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发展。

  针对近期有市场人士建议应当暂停IPO一事,张晓军表示,企业通过IPO募集资本金是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考虑到近期市场情况,将相应减少发行家数和筹资金额,7月上旬拟安排10家企业IPO,筹资金额也会较6月份减少。

  张晓军还表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进行第三次增资扩股,由现有股东进行增资,将现有注册资本从240亿元增资到约1000亿元。增资扩股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还将多渠道筹集资金,用于扩大业务规模,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张晓军在会上透露,6月5日,证监会“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集中部署了第四批针对编造、传播虚假或误导性信息的16起案件,现已查明其中6起案件的主要违法事实,并根据违法事实的性质和情节,将有关机构和个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张晓军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严密跟踪媒体网络舆情,安排专门力量持续开展线索筛查和调查布控工作,会同公安和媒体网络主管机关及时查办案件,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违规行为,务使谣言乱市者付出沉重的代价,共同维护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