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华人信用卡被盗信用受损 律师吁申请欺诈警报

  • 发布时间:2015-07-03 15: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于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一位家住纽约华埠地区的孙姓妇人,前不久前往曼哈顿法律服务中心(Manhattan Legal Services)求助。孙太太称,几周之前自己在皇后区出行时,不慎将钱包丢失。孙太立即挂失了所有丢失的银行卡,本以为此事已经了结了。谁料想几周后,她被某银行通知,其名下的一张新开不久的信用卡被刷了1.2万余元(美元,下同),由于长久未还款,银行开始向她催债并向信用纪录公司报告了此事。

  一时间,孙太手足无措。她向曼哈顿法律服务中心的律师解释道,自己从来没有开过这样一张信用卡,就更别说用它花钱了。律师判断,一定是有人盗用了孙太的个人信息,用她的名义开了新卡并盗用金额。

  而更令孙太气愤的是,由于她拖欠款时间过长,银行将此事汇报给了信用纪录公司,孙太多年来积攒的信用纪录因此也大幅度减分,信用评级受到严重影响。虽然孙太事后关闭了这张银行卡账户,但是面对严重损坏的信用纪录,却不知如何是好。曼哈顿法律服务中心的律师介绍,信用卡被盗一事在华埠屡见不鲜,许多民众以为取消了假卡就万事大吉。殊不知,信用纪录的损毁对个人生活的影响其实更为严重。

  律师介绍说,无论是购房还是租房,许多日常生活中大的开销都需要向相应公司或个人提供信用纪录。甚至一些雇主在进行雇佣关系时,也会要求新雇员提供信用历史信息。

  胡帼婷律师介绍说,虽然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部纽约市法规定“雇主不得查看员工信用纪录,否则涉嫌违法”,但在该法生效前,很多雇主确实是这样做的。可见,信用纪录对于民众的日常生活影响很大。所以曼哈顿法律服务中心的律师建议民众,可以向全美三大信用纪录公司Equifax,Transunion和Experian的任何一家申请“欺诈警报”(Fraud Alert)免费服务。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Equidax内部华裔职员称,在申请了“欺诈警报”后,可提供在最长一年时间内的信用保护。该名员工说,这种保护在于,收到信用卡申请的商家或银行必须要跟当事人进行严格的核实,再进入审批程序。

  曼哈顿法律服务中心的律师称,申请“欺诈警报”是一个很简单的步骤,又免费。但是许多民众并不知晓,也没有充分意识到信用纪录对于每一个生活在美国的人的重要性。相比于发生伤害再想办法弥补来说,申请“欺诈警报”的未雨绸缪更加快捷和有效。(李晓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