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总理:在公投中投赞成票的人系债权人“同谋”

  • 发布时间:2015-07-03 11: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莉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日报道,希腊债务违约后,国际债权人与希腊的谈判暂时中止。希腊总理齐普拉斯7月1日呼吁希腊民众在5日的全民公投中对债权人提出的改革方案说“不”。此举可能导致希腊脱离欧元区。他还称,投赞成票的人是债权人的“同谋”。

  希腊在6月30日没有按期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的债务而发生债务违约。欧元区另外18国放弃了原定就希腊新建议的谈判,静待希腊全民公投结果。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希腊民众有权举行公投,但欧元区其他18个国家也有权根据希腊公投的结果作出相应决定。

  报道称,如果希腊多数人在公投中反对国际债权人提出的紧缩建议,那么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将变大;如果多数希腊人赞同国际债权人提出的计划,那么齐普拉斯本人将可能下台。

  齐普拉斯1日呼吁国民对国际债权人的建议说不。他说,那样就会让希腊政府在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一步谈判中处于更有利的地位。而对于在公投中投赞成票的人,齐普拉斯则称,他们是债权人的“同谋”。(王莉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