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总工会:推动一线农民工快递员进入工会

  • 发布时间:2015-07-03 07: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郑彬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7月2日讯 (记者 郑彬)“今年全国总工会将推动在顺丰、申通等全国十大重点快递公司建立工会组织,将一线农民工快递员纳入工会,并将把农民工工资待遇纳入集体协商。”在全国总工会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部部长王晓峰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总将在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建筑项目、物流(快递)业等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区域和行业建立工会组织。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全国共有2.74亿农民工,其中只有1.1亿农民工加入了工会组织,还有相当一部分游离于工会组织之外。王晓峰表示,把农民工工资待遇纳入集体协商,建立欠薪报告制度,重点是建筑施工、水利建设、加工制造、劳务密集等一线企业中的农民工,督促企业按时缴纳社保费,解决农民工最忧心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