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宋文荣传奇》出版 一个农民工到知识型企业家的故事

  • 发布时间:2015-06-30 13: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青岛6月30日讯(记者胡考绪)6月28日由山东人民出版社推出的长篇纪实文学《宋文荣传奇》在青岛举行首发式。

  《宋文荣传奇》全书逾21万字,包括近百张照片,是新华社两位记者张荣大与杨凤山历时一年多创作而成。为什么会为长期身为农民临时工的宋文荣写传记?该书的作者爽快回答道,宋文荣一生充满传奇色彩,他是中国农民工自强拼搏成大器的代表,为平凡的人宋文荣写传记,不仅是颂扬中国农民工优秀代表,同时也是在讴歌农民工这个可歌可泣的伟大群体。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国农民工群体,这样一个看似强大实则弱势的群体,当前面临着包括社会地位、工资收入、福利待遇、居住条件、饮食温饱、医疗保障、婚姻生活、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一系列问题,不仅需要国家全力以赴铺“富路”,同时也需要农民自强自立斩“穷根”。宋文荣通过几十年充满酸甜苦辣的奋斗与拼搏,与世俗偏见抗争,从农民工,一步步走向知识型企业家,并成功打造“即墨合同工村”传奇,谱写这样的励志人生传记,意义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