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鹏华基金升至本地最大基金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7-03 07:31:2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上半年上涨行情的带动下,基金公司的排位赛争夺也更加激烈。近日,2015年上半年基金公司规模排名尘埃落定。在规模排名中,深圳共有2家基金公司入围前10,分别是鹏华基金南方基金。其中鹏华基金的年中规模排位较去年底上升10个名次,超过南方基金成为深圳基金公司中规模最大的公司。

  在普遍看涨的市场行情下,上半年内地各大基金公司资产规模普遍上浮,涨幅最大的是西部利得基金,中期规模达156.12亿元,规模增量为153.77亿元,涨幅6543.4%。本地基金公司表现也十分抢眼,红塔红土(净增6283.51%)、前海开源(净增1753.57%)、安信基金(净增1402.69%)涨幅均跻身行业前5。

  ●南方日报记者 邓翔

  A

  南方基金排名再度下滑 鹏华基金规模增长突出

  榜单显示,从规模总排名情况看,天弘基金华夏基金依然保持绝对优势,稳居第一、第二。排名前5的基金公司中,易方达与嘉实排位交换,分别居第3位和第5位。今年上半年,有4家公司跻身3000亿元俱乐部,较上年底增加2家,其中天弘基金规模超过6600亿元,较排在第二的华夏基金高出2700多亿元。

  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深圳基金公司的管理资产规模尚没有超过3000亿元的。去年排在首位的南方基金,今年上半年的规模排名下滑3个名次,目前仅排在行业第9。据统计,南方基金上半年规模增幅不到10个点,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而去年入围前10的招商基金,今年上半年也跌出了该榜单。

  但同时,在排名靠前的深圳基金公司中,也有一些排名有较大涨幅,比如鹏华、国投瑞银。其中鹏华基金的表现最为突出,规模排名一举上升10个名次,排在行业第8,已成为当前深圳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另一些一直表现抢眼的基金如银华基金博时基金大成基金,上半年规模保持稳定。

  据分析,规模猛增的基金公司,主要是凭借新基金的不断发行,西部利得、红塔红土、前海开源、英大基金、安信基金都是属于这一类。而从规模增加的绝对量上看,富国基金和鹏华基金上半年规模分别猛增1690亿元和1545亿元,在所有基金公司中增长量位居前两位。

  B

  上半年整体收益可观6月杀跌重创偏股基金

  Wind统计数据显示,受益今年以来股市上涨,各类基金上半年整体取得可观的正回报。据统计,上半年创业板指数上涨94.23%,而上证综指涨幅为32.23%,整体重仓成长股的414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取得56%的收益率,其中有43只股票基金收益率超过80%,13只基金收益率翻倍,成为上半年的赢家。

  不过,由于今年上半年的股市在6月中旬出现重大转折,上证综指在6月12日创出本轮牛市新高后,随即展开了一波快速杀跌行情。基金收益水平也发生剧烈变动。在大跌中仓位依然较高的股票型基金,整体收益也随之大幅缩水,部分前期收益率极高的基金,年内收益甚至遭到腰斩。

  根据民生证券此前的数据统计,在大跌后的一周,A股市场上的1082只开放主动偏股型基金中,仅有122家周净值上涨,有27持平,而下跌家数则多达933家。该类基金的加权平均下挫6.85%,继续大幅回吐前期获利。相比而言,打新基金以及量化对冲绝对收益基金,在本轮市场大跌时表现较为突出。

  在上半年基金公司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排名中,汇添富基金取得81.78%的平均收益位列榜首。位于深圳的华润元大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也表现较为突出,进入行业前10,平均业绩都在68%左右。深圳本地新基金发行密集的前海开源、红塔红土、安信基金上半年业绩普遍不佳,在全行业中垫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