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跌逾3% 沪指险守3900

  • 发布时间:2015-07-03 06:35:3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跌跌不休,即使在多重利好作用下,A股仍延续大跌走势。昨日,沪指再度大跌逾3%,最低一度失守3800点整数关口,不过最终在蓝筹股护盘作用下,守住了3900点整数关口。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股指直线下挫下探半年线,随即震荡反抽,早盘多空激战4000点。但午后多头败下阵来,沪指一路杀跌,最低时下探至3795.25点,跌幅超过6%,尾盘“两桶油”与银行股狂飙,发力护盘,股指略有回升。至全天收盘,沪指收报3912.77点,大跌3.48%,成交7360亿元;深成指收报12924.2点,大跌5.32%,成交5519亿元;创业板指也是大跌3.9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接近1.3万亿元,仅100多只股票上涨,逾千股跌停。

  值得关注的是,国家队已经在护盘。昨日临近尾盘,“两桶油”和银行股直线拉升护盘,至全天收盘,中国石油收报11.68元,大涨8.75%;中国石化报7.14元,大涨5.47%,工农中建四大行也不同程度上涨,中信银行以涨停报收。

  事实上,在周三晚间,管理层连发数条利好消息。7月1日深夜,证监会连发数条信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的发布,《办法》中规定,券商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证券资产低于50万的可继续融资融券、允许两融合约展期。与此同时,沪深交易所和公募基金也连夜发声,沪深交易所当晚均发布公告下调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但无奈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昨日市场再次不领情向下跳水杀跌。

  齐鲁证券认为,这3道“小金牌”的连发带来实质性利好的同时,更主要的是彰显了最高层对于“改革牛”的国家意志,后续或将有更重磅政策出台。

  记者了解到,昨日多家机构也响应政府救市,中信证券下调信用账户融资保证金,长江证券表示将从当天起开始受理融资融券合约展期事宜,广州证券对原应于2015年7月2日强制平仓的融资账户当日不强制平仓。

  面对近期管理层连续发出大招,无疑为市场注入信心,资深市场人士李哲认为,目前可以确定的是,4000点是政策力保的底。但目前市场信心是非常不足的。这轮激烈的去杠杆对券商的融资融券已造成实际伤害。官方两次出手,股市还是两度下跌,官方再度出手时,能否修复信心很难判断。

  不过,平安证券分析师余翔认为牛市仍在,昨日市场大跌不影响这一观点,“我认为大盘将调整到3900点,如果市场不跌,后期的上涨将会形成压力。前一轮的市场深度调整已结束,但之后还有短期调整需求,强调慢牛行情的情况下,6个月之后大盘将重新站上5000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