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企迎来难得机遇

  • 发布时间:2015-07-03 04:29:3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有企业正迎来一个难得的机遇。我国国有企业在高端制造业方面有特殊的优势,尤其是中国高铁技术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肯定。未来,国有企业应发挥这个优势,不断扩大对外投资与合作,带动基建、研发、材料等多个领域形成齐头并进格局。为了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国有企业接下来要在国家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制订企业具体规划,发挥领军作用,率先做好一两个示范性项目,使“一带一路”从构想变为落地。在配套设施建设上,还应搭建强化版的B2B平台,推动形成工程咨询和设计、施工安装、运营维护、新能源项目投资等合作,最终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信息流的自由流动与畅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