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肇庆高新区银企“相亲”硕果丰

  • 发布时间:2015-07-03 01:31: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方斌)6月29日,肇庆高新区召开2015年政银企对接会,通过政府搭建“相亲”平台,12家企业与7家金融机构成功“联姻”。该区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共有13家金融机构计划向该区投入各类贷款80亿元助发展。

  据了解,肇庆高新区已累计引进各类工业企业300多家,其中已投产250多家,初步形成了金属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四大主导产业。目前,该区入园企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大部分企业已处在转型升级和二次扩张壮大发展的关键节点,急需大量资金注入。与此同时,肇庆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当前正处于“建设现代科技工业城、引领全市新型工业化”的关键阶段,园区开发建设的资金需求不断增多,建立政银企互利共赢的新型合作交流平台十分迫切。

  肇庆高新区召开的此次政银企对接会由政府搭台,金融机构、企业、中介机构唱戏,拟搭建起一个合作顺畅、运作高效、多方共赢的合作平台,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园区快速健康发展。据悉,为切实提高银政企合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区近年创新各种投融资手段和相继推出多项配套政策,目前在区内成立了科技银行,引进了风投、创投和中介服务等机构,推出了担保公司 “互保贷”业务和鼓励企业上市等配套政策,为企业在金融市场“掘金”和金融机构资本的进入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