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园路扛鼎高新区先行二次腾飞

  • 发布时间:2015-07-01 03:35:2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在“二次开发浪潮下的城区升级与转型”高峰论坛上,新经济形势下高新区业态升级与转型发展成为与会领导专家探讨的焦点。而作为高新区产业聚集、人口密集、消费力活跃的科园路片区则成为了本次“二次开发”浪潮的先行板块。

  在重庆二次开发浪潮袭来之际,这个20年前最具生命与活力的科园路即将再次引领潮头翻开新的城市篇章。

  二次大开发

  科园路迎来腾飞良机

  笔者从高新区管委会获得的相关规划显示,高新区东区规划在2020年高技术服务业收入突破500亿元,商品销售总额突破3000亿元。

  在高新区东区发展思路落地的同时,《石桥铺商圈业态调整规划》也已出炉,未来,以科园路为龙头的石桥铺商圈规划面积将扩容10倍,建成后商圈总建筑面积预计可达298万平方米,相当于1.5个观音桥的商业体量。

  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区还把交通改善列入了重要课题,未来3条轨道线路环绕,共设11个站点。将串连起5个主城区、8条轨道交通线路和主要客流集散点,让科园路一举成为全市轨道路网最密集的区域之一。

  此外,自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出台系列措施,努力打造全市最具吸引力的创新创业目的地。在新一轮创新创业浪潮中,20年前重庆第一轮创新创业浪潮核心的高新区科园路将再次引领潮头。

  而随着2015龙湖全新商业力作——龙湖新壹城花落科园路,科园路在二次开发浪潮中的核心价值再次锦上添花。一方面,以龙湖的商业打造能力和区域改造能力,龙湖每落子一个地方,这个地方都会成为市场的沸点;另一方面,在龙湖项目史,目前还没有哪一块土地有科园路这么具有故事性和话题性,使得该区域之于本次城市二次开发的意义深远。

  “四心合一”

  造就高价值潜力区域

  在整个区域进行新一轮城市再开发进程中。科园路以其“四心合一”的价值潜力,在片区的发展态势中独具优势。

  科园路区域,不仅有渝高商务大厦、泰兴科技广场等聚集的大量商务区,还有申基索菲特酒店、南方君临酒店等品牌星级酒店形成的酒店聚集区;此外,此处还有上万常驻高端人群形成的成熟居住区,以及由重庆展览中心、重庆汽车技术展览中心两大城市级会展中心形成的会展商贸区,可以说,科园路片区集合了高新区最有“钱景”的四大产业基础。无论是商务需求、还是人口基础以及产业支撑,科园路都是独占鳌头。

  天时地利人和

  科园路实现中心再崛起

  如果说2002年的江北嘴是一次轰轰烈烈的旧城改造,那么今天的科园路则将迎来重庆史无前例的一次“二次大开发”。从农田到商业、住宅到厂房,科园路在区域发展进程中诞生了无数的重庆第一,造就了第一代渝商、一大批风头企业。在这般辉煌抢眼的先天条件下,今天的二次开发实质性是一次引领和带动科园路腾笼换鸟,再度实现中心崛起。

  “要迎接下一个20年,就要承接国际化、世界级的产业转移,让有限地理空间承载更大容量、更高效率的生产力。”业内人士表示,通过“二次开发”,突破土地瓶颈,让城市布局更紧凑、利用更合理、业态更高端是龙湖擅长且正要去做的事。

  就此而言,大环境政策利好、独特的区位价值加之成熟商业运营战略远见的龙湖,科园路将引来跨越式发展,中心崛起值得期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