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春举办中俄科技合作北方论坛

  • 发布时间:2015-07-03 01:31: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兆军)6月30日,“一带一路·中俄科技合作北方论坛”在长春举行。参与论坛的专家认为,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全方位加深对俄科技合作不仅是对俄科技合作企业及平台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顺应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特别是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的需要。

  参会专家分享了对外科技合作的成功经验,主要包括:中乌联合共建巴顿焊接研究院分院的经验;广东省对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的运作模式及经验;烟台对俄产业化合作基地的建设经验等。中俄双边或多边的国际科技合作是有效利用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加速提升科技核心竞争力的一条捷径。特别是中俄两国经济基础和发展历史的不同在一定程度上赋予了双方很强的互补特质,中俄科技发展的差异性和互补性也必将为两国继续深化科技合作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国家规划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中方企业与俄罗斯等国家合作的难逢机遇,企业应积极探索中俄双方合作的新模式。

  本届论坛由长春中俄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春阿尔玛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共有40余位国内多年从事对俄科技合作的著名专家、学者、外交官以及从事对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原苏联地区科技合作的相关企业代表参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