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因为有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提供万个工作岗位

  • 发布时间:2015-05-22 09: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难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749万,再创历史新高,严峻的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压力日趋加重,大学生就业话题也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因为有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其人才储备计划将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万个工作岗位,大赛将搭建企业与学生双向对接平台、实现校企人才供需的“无缝对接”。

  在社会整体的创业热潮影响下,大学生创业热潮开始兴起。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创业或者加入创业公司开始成为毕业生们的热门话题。日前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如何做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了全面部署。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处处长卢少华对记者表示,当代大学教育存在短板,只注重书本知识的传授而不重视对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与之矛盾的是社会企业在招聘时往往对大学生的工作经验有着较高要求,导致迎接毕业生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这就要求企业富有社会责任感多提供机会帮助大学生度过初入社会的阵痛磨合期。燕京理工大学的高校主席团代表阎之鼎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家走入校园,帮助在校大学生创业,鼓励大学生创新。

  “因为有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经济日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联合指导,《经济》杂志主办的全国性质的大型赛事。其人才储备计划同时面向高校学生和社会企业展开:一方面,大赛的人才储备计划面向全社会征集就业岗位,并根据职位要求向企业推荐人才,帮助企业解决选才难的问题;另一方面,大赛人才储备计划直接进驻高校,帮助在校大学生对接社会企业找到实习岗位,也帮助应届毕业生通过校园双选会,以及大赛在各高校设立的就业实践基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因为有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人才储备计划将为致力于推动大学生创就业事业的企业进行授牌,并将于2015年6月中旬为首批提供岗位的企业举办校园双选会,为校企搭建直接沟通的桥梁。未来,大赛人才储备计划将在每个学期末举办校园双选会,并和全国百所高校联动,在校内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公布人才招聘信息,举办主题讲座、人才交流会、专家巡讲和校长论坛。

  截至记者发稿前,“因为有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人才储备计划已经收到全国多家企业近百个岗位的报名表,虽然对于人才储备计划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万个岗位的目标还只是一小步,但是在实现 “万人创业、百万人就业”梦想、搭建企业与学生双向对接渠道、引导社会企业关注大学生创业就业的路上,人才储备计划已经迈出了一大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