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漳州对台小额贸易码头实现通关自动化

  • 发布时间:2015-07-02 17:31: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柳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6月24日,载有25吨、货值逾6万美元五金配件的台湾籍船舶“丹鼎8号”顺利靠泊漳州一比疆码头,厦门海关关员运用X光机货检设备快速对该批货物进行查验,确保该批货物当天办完通关手续,便运往位于省内各地的工厂,这也是一比疆码头升级改造后运营的首批货物。“以前我们码头设施比较简陋,海关关员只能靠人工查验,阴雨天货物也没地方存放,极大影响了我们通关效率和客源,”漳州一比疆对台小额贸易码头负责人郑福寿介绍道,“现在好了,在海关的帮助下,我们添置了X光机、视频监控等设备,修缮了海关监管仓库,不仅通关效率提高了,客户存放货物也更放心!”

  据了解,漳州一比疆对台小额贸易码头设立于1995年,是大陆第一批对台对台小额贸易监管点。因设立时间较久,码头设施较为简陋,无法满足海关监管需求。2014年底,该码头在海关的支持下进行设备升级与改造,新增了视频监控系统、X光机货检设备等现代化监管设备,并修缮了约600平的对台小额贸易监管仓库。6月初,该码头顺利通过海关验收并恢复运营。

  (柳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