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P2P小额信贷借款需求4年增20倍

  • 发布时间:2015-07-02 02:54:1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国内首家P2P平台拍拍贷日前发布了《2007-2014年中国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发展报告》,这是行业首份对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发展现状进行全面梳理与分析的报告。报告显示,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借款需求近4年猛增20倍,在服务小微金融的同时,大力驱动了个人消费金融市场的增长。

  报告显示,从2007年国内第一家P2P平台拍拍贷成立以来,在2007-2011年4年间,P2P投资和借款增长较为缓慢,从2011年开始,互联网金融有了高速发展,2011-2014年4年间,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借款需求出现了近20倍的增长,投资需求累计增长超过15倍。

  分地区看,P2P投资资金多来自经济发达地区,尤其以华东、华北区域投资活跃度最高,西北区域活跃度偏低。P2P借款群体目前仍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北、华南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东北、西北地区偏少。

  从职业来看,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为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者提供的借款需求最多。其中,物流贸易业从业人群借贷占总需求的近30%,能源制造业从业者占22%,服务业和地产从业者也有较大需求,报告认为,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模式的出现,真正成为了中国普通大众借贷需求的有效渠道。

  拍拍贷CEO张俊表示,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潜力巨大,且仍尚未被精心开垦。“未来拍拍贷将突破单一的P2P网贷业务,发展征信、资产生成、财富管理等业务,逐步成为一个互联网金融集团。”张俊介绍,目前拍拍贷已拥有业内最大的用户群体超过600万,公司将挖掘更庞大、长尾的互联网人群的借贷需求,实现目标用户向亿级的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