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将上线出租车拼车功能 用户最多可省30%车费

  • 发布时间:2015-07-02 15:39: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滴滴顺风车上线后,滴滴打车将在出租车端也上线多人拼车功能,以提高出租车效率和司机收入,降低用户打车成本。未来用户在使用滴滴打车APP呼叫出租车时,可选择是否愿意拼车出行,拼车最多可省30%车费。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疑似滴滴打车页面的截图,显示用户在呼叫出租车时,系统会提供“愿拼车”、“只拼车”或“不拼车”三个选项。根据“愿拼车”部分的文字提示,用户最多可节省30%的车费。

  据滴滴内部人士确认,用户如果选择“愿拼车”或“只拼车”,在发出订单后系统会自动为其寻找顺路拼友。在找好拼友之后,系统会自动将两个订单拼在一起,然后推送给愿意接单的司机。滴滴打车APP会对两位乘客分别计费,合乘部分计算为7折,司机收入则为两人之和。

  随着城市人口增长以及交通需求的上升,很多城市的出租车保有量已经不能对应人口需求,专家认为“拼出租车”可将有限资源高效利用,有助缓解出行难。记者获悉,目前北京、南京、南昌等地政府明确表示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