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央行批准继续向希腊提供紧急流动性援助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4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法兰克福7月1日电(记者沈忠浩)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1日批准继续向希腊银行业提供紧急流动性援助(ELA),并维持援助上限不变。

  由于希腊银行业出现挤兑,希腊政府宣布实施资本管制。与此同时,希腊央行向欧洲央行申请上调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此间有分析人士说,欧洲央行未批准希腊央行的请求,意在对希腊方面保持政策压力。

  今年2月,欧洲央行停止接受希腊债券作为抵押品,使希腊银行只能通过紧急流动性援助进行融资,该紧急援助也被视作当前希腊银行的“救命钱”。有分析指出,欧洲央行持有的35亿多欧元希腊国债将于7月20日到期,倘若届时希腊出现债务违约,欧洲央行可能中止紧急援助或降低援助上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