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扎实推进新技术应用与推广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30:5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娓娓 通讯员张鹏报道:近日,西北地区航行新技术应用与发展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强调,西北地区民航各单位要扎实推进新技术应用与推广工作,注重协同,形成合力,力求实效,从整体上提高西北民航的安全水平和效益。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相关会议精神,介绍了西北地区航行新技术委员会成立情况,西北地区PBN、ADS-B、北斗导航等航行新技术推广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做好西北地区航行新技术应用与推广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重视、观念上转变,持之以恒地做好新技术应用与推广工作,把其当成一种新常态来抓,以增强西北民航运行保障能力。二是辖区内各单位、各部门要有大局观念和整体意识,要算大账,重视新技术应用的效率和效益,以更积极的态度加大新技术应用投入和实施力度。三是要注重协同应用、形成合力。西北地区新技术委员办公室要做好统筹规划,结合西北民航运行实际,体现出西北民航亮点。辖区内机场、航空公司等各单位要紧密配合,与民航局的“大盘子”实现对接,使新技术应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是要严控风险,确保西北民航运行安全。

  民航局飞标司、适航司、空管局等相关司局,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西北空管局及辖区内航空公司、机场集团公司的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西北地区21座运输机场中,已有17座机场具备了PBN能力,11座机场全面实施了PBN运行,ADS-B、北斗导航等技术也已在西北地区得到了积极应用,有效地提高了西北地区航空安全水平和经济效益,并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