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萧山机场强化机坪安全管理安全之风吹遍机坪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30:5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赵瑜 通讯员张攀、冯翔报道:杭州萧山机场积极发挥机坪管理机构的平台作用,创新安全管理思维,发挥安全文化引领作用,联合驻场单位形式大安全保障格局,全方位推进杭州机场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让安全之风吹遍机坪。

  杭州机场结合自身机坪特点和安全形势,自主设计机坪安全文化宣传品,通过设置交通安全提示语,使机坪驾驶员在经过这些区域的时候更多地获取安全信息,提醒其行车安全;整合机坪廊桥位下的安全信息牌,集公安、消防、急救、FOD防范等多方面的内容,机坪作业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通过信息牌全面的了解并获得需要的相关信息。

  由于机坪面积大,作业人员数量多,机场运行管理部从《机坪运行管理规定》提取出最基本、最重要的内容制作了“机坪安全管理20条”,让每一位进入机坪的作业人员在第一时间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针对监管难度较高的远机位,为防止作业人员松懈,运行部有效地利用机位牌背面的空间设置了安全宣传海报,时刻提醒着机位作业人员。

  为强化机坪安全管理,杭州机场机坪管理中心开通了微信“机坪之窗”。目前,关注数已有近3000人,机场定期整理民航最新资讯推送给粉丝。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案例进行分析总结,机坪管理中心为粉丝们带来了一堂堂高品质的安全文化教育课。此外,运行部每日会将机坪动态、大风雷雨预警提示等信息通过机坪电子大屏幕,全天24小时动态滚动发布,为机坪作业人员提供安全提示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