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重利好政策为服务贸易企业添动力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34:43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记者 杨小勇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加快我省服务贸易的发展,我省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服务贸易的实施意见》,从多个层面出台利好政策支持服务贸易企业发展。

  优先发展现代服务贸易

  按照意见,我省将促进服务贸易区域协调发展。我省将巩固和提升南昌、九江服务贸易集聚中心功能区地位,优先发展现代服务贸易;鼓励赣州、吉安、上饶等其他城市充分依托当地制造业转型升级对服务业的巨大需求,加快提升物流、设计研发、信息咨询、电子商务等生产型服务贸易发展水平,实现制造业和服务业、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协调发展。

  重点引进全球服务业跨国公司

  进一步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推进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服务业领域有序开放,依法放开育幼养老、会计审计、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服务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努力提高服务业利用外资水平,重点引进全球服务业跨国公司,大力推动商业存在模式的服务贸易发展;吸引世界500强企业、国(境)外大型企业在赣设立运营总部、研发中心、采购中心等具有贸易营运和管理功能的贸易型总部。紧密跟踪两岸服务贸易谈判,适时推动江西与台湾服务业互利开放。

  跨境贸易电商享受“一站式”服务

  打造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推动省内电子服务企业发展,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服务通过电子商务参与国际竞争。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开展跨境贸易的电商企业提供电子单证处理、报关、退税、结汇、保险、融资、物流等“一站式”服务。

  对服务出口实行零税率或免税

  充分利用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等政策,加大对服务贸易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资金安排结构,突出政策支持重点,引导更多社会资金加大对服务贸易发展的支持力度,拓宽融资渠道,改善公共服务。结合全面实施“营改增”改革,对服务出口实行零税率或免税,鼓励扩大服务出口。统筹安排财政相关专项资金,加大对服务贸易的支持力度。鼓励符合条件的服务贸易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按规定享受相应的税收优惠。

  整体宣传“江西服务”

  打造促进平台。支持商业协会和促进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贸易促进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整体宣传“江西服务”,提升服务贸易品牌和企业形象。积极与主要服务贸易合作伙伴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签订服务贸易合作协议,在协议框架下开展务实合作。

  类服务业水电气逐步与工业同价

  降低企业成本。推动生产要素价格改革,逐步实行鼓励类服务业用电、用水、用气与工业同价政策。清理规范服务贸易领域的不合理收费项目,对现有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凡国家和省规定收费标准有上下浮幅度的,一律按下限征收。在符合城乡规划要求前提下,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的企业或单位利用工业厂房、仓储用房兴办现代服务业的,土地用途和土地使用权人可暂不变更,不增收土地价款。服务贸易企业利用旧厂房、闲置仓库等建设符合规划的流通设施,涉及原划拨土地使用权转让或租赁的,经批准可采取协议方式供应。政府对旧城区改建需搬迁的流通业用地,在收回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后,经批准可以协议出让方式为原土地使用权人安排用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