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引”“内培”推进南昌农业园区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34:43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胡卿 记者 吴思勇) 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中,我市坚持“外引”、“内培”双管齐下的方针,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全市24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238家,家庭农场1275个,各类种养大户768户,引进培育新品种471个,示范推广新技术167项,“三品一标”农产品达205个。

  我市结合各园区发展定位,依托南昌-台湾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招商项目签约推介会等平台,做足做实农业招商引资这篇文章,吸引一批产业链条长、市场连接紧、带动能力强、产出效益高的企业和项目落户园区。同时,我市加快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形成落地一个、壮大一个、引进一家、带动一片的联动效应。

  据了解,我市今年现代农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推介会共签约项目30个,签约金额达41亿元,签约项目涉及农产品精深加工、特色种养业、生态休闲农业、冷链物流等现代农业发展领域,其中仅落户溪霞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园区的项目就有9个,投资金额达3.17亿元。目前,全市入驻园区的企业达128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2家、省级龙头企业68家、市级龙头企业32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