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华泰证券:交易费过户费下调向投资者让利超600亿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35: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7月2日讯 A股周三晚间迎来一大利好——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结算拟大幅降低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其中,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交易经手费将下降30%;而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将下降大约33%。

  华泰证券对此发布研报称,新政表明监管层呵护股市、鼓励交易的坚定态度。华泰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下跌的根结在于对于杠杆资金担忧与大幅下跌形成的恶循环,市场最缺的是信心。而此次政策可谓对症下药,降低交易费和过户费是一剂良药,重点在于信心回归,让市场回归理性。

  据华泰证券测算,如果按股市日均交易额8000亿计算,交易费和过户费下调每年将向投资者让利超600亿元,其中交易所经手费释放约80亿,中证登过户费让利约560亿。

  华泰证券预计,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行业演绎将显著不同以往,“故事”依然会讲,但真正具备估值安全边际,同时具备强进攻性的大金融板块最为受益,强烈推荐大金融板块:银行、保险、券商。

  以下为研报全文:

  【政策大招频出,信心回来,大金融走起】(华泰大金融团队,2015年7月1日)

  交易费、过户费双降,顶起市场信心。新政表明监管层呵护股市、鼓励交易的坚定态度。市场根结在于对于杠杆资金担忧与大幅下跌形成的恶循环,也即市场最缺的是信心。政策上对症下药,降低交易费和过户费是一剂良药,重点在于信心回归,让市场回归理性。

  年均超600亿让利,真金白银看的见。股市按日均交易额8000亿计算,交易费和过户费每年将向投资者让利超600亿元,其中交易所经手费释放约80亿,中证登过户费让利约560亿。

  信心回来,大金融走起。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行业演绎将显著不同以往,“故事”依然会讲,但真正具备估值安全边际,同时具备强进攻性的大金融板块最为受益,强烈推荐大金融板块:银行、保险、券商。

华泰证券(6016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