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定制式”培养是双赢之举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34:41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仕琼

  近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并通过相关实施意见,鼓励和引导驻昌大中专院校开展服务外包课程,逐步形成以促进学生就业为目标,使用产业发展为导向的“定制式”人才培训培养机制。这既能促进大学生就业,为人才发展带来无限机遇,又能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对我市经济深化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产业要发展,创造力是关键,特别是像服务外包这种智慧密集型产业,更需要一批中高端人才、复合型人才和国际化人才。各大中专院校一直是各类人才的摇篮,但在培养服务外包人才方面却有些“力不从心”。究其原因,主要是现有的专业及课程设置无法适应市场对人才知识结构及工作能力的需求,又缺乏有经验的师资力量。这就要求相关部门鼓励和引导各大中专院校以人才需求为导向,调整优化服务外包专业和人才结构。我市推行“定制式”人才培训培养机制,无疑是一次有益的探索,有利于形成高等教育与服务外包产业之间的良性互动、互惠双赢的局面。

  不过,要想真正培养出服务外包的高端人才,设专业、增课程只是开了个头,之后还应探索建立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的体制机制。这样才能既真正提升人才素质,又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从而收获共赢。相信随着相关制度的落地,我市服务外包企业的发展将更具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