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昌“定制式”培养服务外包人才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34:40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记者 万晓霞

  6月30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并通过《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简称《实施意见》),提出鼓励和引导驻昌大中专院校,开展服务外包课程,逐步形成以促进学生就业为目标,适用产业发展为导向的“定制式”人才培训培养机制。

  服务外包业务规模年均增长超20%

  “十三五”期间,南昌将培养一批中高端人才、复合型人才和国际性人才,引进一批知名企业落户,培育一批具有先进水平的服务外包知名企业,建设一批主导产业突出、创新能力强、体制机制优的服务外包产业集聚区,服务外包业务规模年均增长20%以上。到2020年,全市服务外包产业离岸在岸市场将协调发展,规模显著扩大,结构显著优化,竞争力显著提高,成为推动我市服务贸易发展的重要途径。

  支持服务外包企业“走出去”

  为形成新一轮的产业竞争优势,南昌将巩固提升软件和信息技术、外包型呼叫中心、动漫及游戏等领域服务外包;加快发展金融、文化创意、互联网+等领域服务外包;重点突破生物医药、物流等领域服务外包;积极培育医疗、批发零售等领域服务外包。

  为适应全球服务业跨国加速转移的新趋势,我市将根据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特色和潜力,进一步开发市场空间,巩固东南亚市场,主攻欧美市场,积极开拓新兴市场,不断拓展新业务和营销网络,提高我市高端服务外包业务比重。我市将结合“一带一路”战略和对外援助,综合运用贸易、出口信贷、对外投资合作和对外援助等多种措施,支持有条件的服务外包企业“走出去”,开展研发外包、知识流程外包和业务流程外包等高附加值项目合作。实施品牌战略,鼓励服务外包企业在境外申请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增强市场竞争力,构建多元化市场新格局。

  鼓励高校开展服务外包课程

  未来南昌服务外包的发展路径已明确为“先有人才、后有企业、再有产业”。为做精做优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的“南昌模式”,南昌将充分利用驻昌高等院校资源丰富的优势,围绕我市服务外包发展的需要,积极鼓励和引导驻昌大中专院校,设置相关专业,开设服务外包课程,逐步形成以促进学生就业为目标,适用产业发展为导向的“定制式”人才培训培养机制。

  减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强化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可加快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未来南昌对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将按照国家规定,减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职工教育经费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部分,准予在计算企业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据了解,我省已将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纳入全省开放型经济年度考核体系,我市也计划适时将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纳入全市开放型经济年度考核内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