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友评“天价彩礼”:拿走丈母娘的花连盆都不留?

  • 发布时间:2015-07-02 06: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记者 马星茹)近日,网上出现一则“农村天价彩礼调查:动辄十几万”的新闻引发了广泛关注。男方认为女方收彩礼像是在卖女儿,女方称彩礼是诚意问题。这已经不是有关彩礼的讨论第一次走进公共视野。早前,“90后情侣跳河殉情 疑因男方拿出不高额聘礼”、“河北农村彩礼要三斤三两百元大钞”、“男子凑不齐6万彩礼求婚遭拒 杀死女友躲深山”等新闻都曾引发舆论震惊。中国经济网记者浏览网友评论发现,在此问题上,可谓众说纷纭。

  网友观点:

  反对:

  沧海一粟:个人认为,这是一种陋习的传承。奢华婚礼的宣传越来越多,形成一种不好的氛围。过高的彩礼让婚姻失去了应有的内涵,既容易引起矛盾,又容易让年轻人失去应有的奋斗精神,在社会上养成一种追求物质的倾向。

  丁伟哲:个人认为不应提倡彩礼,人家愿不愿意给都随意,別逼得好好一门亲事变了味,本来相亲相爱的人因为彩礼,让婚后因彩礼影响了原本的和谐,不欢而散的比比皆是,何苦!

  支持:

  Cindy:我老家是吉林的,结婚确实会要彩礼,一、二十万很正常。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第一、彩礼要来还是会给小夫妻两个的,并没有被女方家里私吞;第二、礼金变相的是对小夫妻二人物质方面的保障,毕竟很多人新婚之前是没有储蓄的;第三、礼金是女方父母向男方要的一个承诺,保证女儿嫁过去不会吃苦受委屈。

  宋s:你们端了丈母娘精心培育赖以精神慰藉的花,连花盆都不留吗?

  中立:

  亚洲:要彩礼是民间的一个风俗,但是过分要求就不对了,要多了就会伤及两家人的感情。我认为现在这年头不要彩礼的反而伟大光荣,要彩礼很低俗了。

  萧睿:彩礼是少不了的,只要根据自己的实力要点的话也没什么。只要没遇到贪钱的亲家就好。

  喀斯特蝙蝠:应该因家庭情况而异,不要硬性强求,重要的是相恋人的感情,不要因为彩礼习俗,亲家变成冤家。

  其他:

  风雨过后见彩虹:幸好俺提前十三年结婚,不然就惨了。

  北京网友:彩礼是防备渣男,但却也让无辜的屌丝受到了牵连。

  调查结果:

  说到彩礼,不少网友都讲到自己身边或亲身经历的一些事。根据网友们的分析,高额的结婚彩礼不仅让男青年背负着物质上的压力,还承受着精神上的压力。不要让彩礼的问题毁了一段爱情。

  有学者表示,社会各界应关注农村结婚彩礼出现的不合理现象,引导农村家庭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使结婚彩礼保持在一定的合理负担范围内,避免因结婚彩礼引发各种社会问题。

  更多内容请点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