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报集团两台最先进印刷机开机

  • 发布时间:2015-07-02 06:40:2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王秋思 未来,市民将看到印刷质地更好的报纸。昨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引进的“环球75彩色轮转胶印机”在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新厂区正式开机印刷。

  “新型印刷机的投用是提升印刷出版能力和品质的需要,同时也是印务公司打造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迈出重要一步。”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随着鱼复工业园新厂区在明年3月建成,包括《重庆晨报》在内的重报集团旗下报纸都将在新厂区完成印刷。

  按照计划,在未来5年内,重报印务有限公司将把新的印刷产业园区打造成包括商业印刷、数字出版、绿色包装印刷等在内的科技产业基地。

  此次共引进2台“环球75彩色轮转胶印机”,由上海高斯公司生产。其每小时印刷速度能达到75000转,是目国内同类产品中转速最高、型号最新的设备。

  “与传统印刷机每小时的最高转速60000转相比,新机器投用节约大约25%的时间成本,同时人力成本也降低了30%左右。”重报印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机器不仅可以自动化进行色彩跟踪、遥控调墨,还可以自动化完成喷雾上水、预调墨系统。此外,新厂区还建立了全自动报纸输送线,提高生产效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