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线难言企稳半年线是关键

  • 发布时间:2015-07-02 06:39:53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两市大幅低开后强势上扬。随后沪指在4300点上下震荡。临近午盘,沪指跳水。午后,沪指弱势震荡。13时55分过后,两市大幅跳水,沪指失守4100点。个股方面,逾800只个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跌5.23%,报4053.70点,成交8381亿元;深成指跌4.79%,报13650.8点,成交6912亿元。

  板块方面,全线飘绿,船舶板块走势疲软,中国重工中船防务跌停,亚星锚链钢构工程中国船舶跌逾9%。风沙治理回调,永安林业大禹节水福建金森等5只个股跌停。体育概念走弱,泰达股份江苏舜天同洲电子等8只个股跌停。京津冀概念股走弱,华业资本大龙地产首开股份等17只个股跌停。

  金证顾问表示:市场当前真是弱爆了,经过6月30日市场的超跌反弹逾200多点后,市场好景不长,昨日再度暴跌。两个交易日对比来看,可以发现前一日市场是怎么样涨起来的昨日市场就怎么样跌下去。而其唯一的区别就在于昨日的跌停板个股数是前一日涨停板个股数的3倍。在如此弱势的市场里面,投资者是非常煎熬的,市场的赚钱效应同样也是降至冰点。

  通过上证指数看,市场当前在调整过程中主要是受到了日线级别的半年线支撑,在半年线支撑作用下,市场在6月30日迎来了像样的反弹行情。但弱势的市场终究难以摆脱市场恐慌性抛盘的压力。昨日午后股指继续跳水,大幅杀跌逾223.52点。后期看,分析师认为半年线的得失至关重要。继续分析来看,日线级别的半年线通常是市场中期级别的牛熊分界线。如果后市股指继续下行,有效跌穿半年线的话,则意味着后期市场的走势格局将保持较长一段时间的整理。而一旦继续在半年线一线支撑企稳的话,市场还存在反复活跃的可能性。

  相对来看,市场在近期出台一系列维稳市场的举措,如降息降准等措施,养老金入市征求意见稿的出台等都是对股市构成有力利好的。可市场对于这些利好似乎并不感冒,继续维持砸盘态势,表明市场之中确实存在较大的泡沫。而一旦泡沫破灭的时候,并不是你想逃就能逃得掉的。

  所以,在操作上建议暂时需积极关注半年线的得失,如果半年有线守住的话,可以轻仓位建仓,而一旦半年线失守,则建议继续保持空仓观望态势,等待市场进一步止跌企稳信号的出现。

  金百灵分析师不认为,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仍缺乏扎实的弹升基础,一方面是因为去杠杆的效应尚未达到,另一方面则是因为A股的估值压力,尤其是创业板的估值压力仍未消除,所以,随着进一步的去杠杆,市场的浮力迅速降低,进而意味着短线A股的走势尚难言企稳。因此,短线A股可能会伴随着去杠杆而进一步调整。只是调整力度可能会有所放缓。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抢反弹。 宗和

  新股民全被套

  老股民盈利回吐八成

  连续下跌,使得今年入市的新股民悉数被套。有股民表示,“以为自己抄到了底,没想到市场还有‘牛市不言底’这一说。”

  股民顾先生表示,上周二上午,在市场大跌时,他果断出手,全仓杀入,买入两只个股。“原以为抄到了市场的底部,没想到地板下面还有地窖。”顾先生表示,他不但没有抄到底,反而深度套牢。

  事实上,南京一证券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入市的新股民,基本上已经全部被套,而老股民的盈利已经有八成左右回吐。据《金证券》

  今日股市猜想

  股指短期或二次探底?

  实现概率:45%

  原因:昨日沪市委买盘为2393万,委卖盘为7652万,多空比为0.31,从数据上看,委买盘较之前明显减少,委卖盘大幅增加,空方再度占据上风。

  策略:虽管理层不断释放利好,但夯实牛市基础不是一日反弹就能完成,故再度筑底成为近期A股的发展趋势,建议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参与市场谨慎为主,静待市场筑底完成。勿盲目抄底,抢反弹控制好仓位。

  大数据概念迎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1日消息,国务院就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发布36条具体意见。意见鼓励征信机构开展专业化征信服务,大力培育发展信用服务业,加快建立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立产品信息溯源制度。

  策略:近期市场表现低迷,在利好消息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大数据概念有望迎来资金炒作。同花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