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沈阳入选全国避暑城市十五强

  • 发布时间:2015-07-02 06:39:15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避暑高峰晚来 沈阳避暑景区众多

  这几天虽然绵绵细雨,但沈阳气温不低,毕竟酷暑将至。今年避暑游什么时候迎来高峰期?哪些避暑目的地是游客心中的最爱?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5年中国城市避暑旅游发展报告》,沈阳入选全国避暑城市十五强!

  今年夏天早避暑游来得晚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调查、研究,2015年虽然入夏提前,但受闰月及暑假安排影响,实际避暑旅游出游时间或要延迟,直至6月底至7月初。而且今年避暑旅游高峰会被削弱,低谷有所上升,缩小了避暑旅游高峰与低谷的差距。因为今年端午节、父亲节相撞提前释放了一部分避暑旅游需求。

  从以往避暑旅游市场来看,每年避暑旅游关注度不断提升,避暑旅游经济持续升温。游客的需求不再懵懂,对避暑旅游的认识更加理性,不再仅限于图个“凉快”,需求更加丰富多元,更加注重避暑体验、更加注重安全。

  沈阳进全国十五强避暑地

  中国旅游研究院还以气候舒适度、景观游赏度、游客满意度和综合风险度四个结构指标综合评估了全国主要旅游城市的避暑旅游状况,从而选出7月和8月排名前十五位的避暑城市。

  其中,7月份前十五位的避暑城市分别是昆明、大连、青岛、贵阳、烟台、哈尔滨、长春、吉林、呼和浩特、丽江、大同、沈阳、承德、秦皇岛和西宁。8月份排名前十五位的避暑城市分别是昆明、哈尔滨、长春、大连、贵阳、呼和浩特、大同、延安、青岛、承德、太原、吉林、烟台、银川和沈阳。

  林多水多沈阳避暑地众多

  “沈阳森林多、水多,确实是个避暑的好地方。”沈阳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沈阳有很多森林公园,例如沈阳森林公园、棋盘山森林公园、沈阳植物园等;还有很多湿地,沈北七星湿地、康平卧龙湖湿地等;市内有不少有水的公园,例如北陵公园、青年公园、南湖公园等。

  近年沈阳还修建了可以亲水戏水的地方,例如仟睿达水上世界、浑河西峡谷、蒲河廊道。冬季可以玩冰的丁香湖也开了水上游乐大世界,有20多个游乐项目可供选择。据了解,沈阳市旅游局还即将开展夏季游活动,里面包含众多避暑活动和线路。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邓丽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