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分析师呼吁市场冷静 半年线上等待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6-30 02:29:2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大盘再度杀跌,牛市是否结束,短线是否继续杀跌以及如何操作,成为了当前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昨日盘后,各路机构纷纷发表了各种对市场的预测。机构普遍认为,长期来看市场牛市还在,短线出现报复性反弹的概率正在增加。整体来看,当前点位投资者不要过于恐慌。

  关于牛市

  行情未完 分析师呼吁市场冷静

  连续2个交易日,A股累计出现了3500多个跌停板;最近10个交易日里,市场2186只个股遭遇过一次以上的跌停。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感受到了市场的风险所在,大规模的跌停让市场的情绪降至冰点。泥沙俱下般的走势之下,牛市是否结束备受投资者关注。

  对此,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当前不要过于恐慌。“支撑牛市的基础未变,管理层发展直接融资和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方向没有变。”对于近期市场的暴跌,国泰君安宏观策略分析师任泽平指出,市场关键时刻需要理性,呼吁业界分析师不要过度渲染情绪和制造谣言。呼吁广大个人投资者控制风险、保持理性,不要把家底压上放杠杆。“牛市还在。”上海证券也指出,尽管A股市场流动性供求格局的蜜月期已经过去,但牛市“三驱”仍在。事实上,“6·19”和“6·26”暴跌只是揭开牛市第一波进入下半场的序幕。博时基金也认为,尽管近两周来市场调整幅度较大,但仍倾向于定性为上升通道中的调整,与市场情绪有较大的关系,待情绪宣泄完毕之后,市场重拾升势仍是大概率事件。

  关于操作

  高抛低吸 不能被动等反弹

  市场的连续调整,已经让不少投资者近期利润大幅缩水,短线该如何操作呢?分析师认为,当前位置被套的投资者不宜割肉,但也不能被动等待反弹。而想抢反弹的投资者,也需谨慎操作。

  对于持股较多的投资者,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整体来看市场已经经过了大幅快速暴跌的阶段,后期将以反弹为主,但指数仍有反复。在此之下,仓位较重的,可适当高抛低吸做差,而仓位比较轻的,可逐步逢低加仓。“暴跌之后市场风格将继续切换。”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指出,目前来看,这轮调整是牛市中的正常调整,调整幅度已达到20%左右,去杠杆之后,市场会走得更稳健。建议关注券商、汽车、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医药等板块,这些板块有一定的业绩支撑,反弹起来后会领涨市场。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