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表代言,小鲜肉抢走大叔饭碗

  • 发布时间:2015-07-02 03:35:0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其实早在去年,我就写过一篇《四十岁太老,三十岁正好》的报道,当时是第一波手表代言人的换代,而且是全球范围的。

  比如,万宝龙撤了尼古拉斯·凯奇,上了金刚狼休·杰克曼。虽说休·杰克曼也不嫩啊,但凯奇实在是太老了,一比较,差距就出来了。雷达和刘若英的合作也不久,汤唯上位了。四十出头的女人想要长期霸占在时尚界的巅峰是是很难的,也大概只有周迅和赵薇这样级别的一姐还有抵御风险的能力,前者携手IWC万国,后者和积家结缘。

  浪琴虽然很痴情,还一直守着大叔级的郭富城,但新生力量早已在物色,比如彭于晏已经晋身大使身份;林志玲之所以还能继续优雅着,多半和她那嗲嗲的声音、卖力的工作以及好人缘有关。但这个时代是属于小鲜肉的,老人们无非还在做最后的坚持。

  “我最早认识泰格豪雅的时候,是因为它是陈道明老师的代言。那时候看了广告,觉得陈老师好霸气啊。”李易峰说。可叹的是,霸气的陈老师就是这样被他轻松干掉了啊。

  泰格豪雅今年动作很大,之前宣布的全球品牌大使邓紫棋是“90后”,鬼灵精怪的超模Cara Delevingne也是“90后”。什么莎拉波娃、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沉稳大气,追求卓越,这些曾经流行的词,如今都没有“微博上有几千万粉丝”来得实在。这粉丝数量也是泰格豪雅介绍李易峰时提到的。鹿晗出席活动也戴了某品牌手表,难保哪天又传出代言佳话。

  “市场更新换代得太快,一切都得跟着变。其实中国第一批手表消费者已进入成熟期,他们不需要代言人的引导,喜好自我选择。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涌入这个市场,他们迷茫,无从选择,这也是争夺战的关键时刻。而当下正好是粉丝经济特别旺盛的时期,你不走近那些人气小鲜肉,就很难打开局面。”一位业内人士说,“他们的粉丝资源非常庞大。这效应尤其在市场不那么火热的时期,可能是一道平安符。”

  品位,格调,传世,一个人慢慢玩,这永远是少数高端品牌才有能力做的。手表当下最重要的工作是争夺年轻客群,虽然他们现在未必是消费主力,但小鲜肉代表了未来。曹婷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