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用分降,网上消费受阻

  • 发布时间:2015-07-02 03:29:30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任翀)芝麻信用昨天宣布已与最高人民法院实现专线连接,实时更新“老赖(失信被执行人)”数据,直接扣减“老赖”芝麻信用分,并在支付宝、淘宝、天猫、蚂蚁小贷和租房、租车、相亲等芝麻信用应用平台约束“老赖”行为,线上线下联合对其进行惩戒。

  根据芝麻信用分目前的应用场景,“老赖”将被限制在阿里旅行去啊平台预订机票、酒店,也不能在蚂蚁小贷、网商银行申请贷款,还将被限制在淘宝、天猫进行奢侈品交易。随着应用场景拓展,“老赖”在各类生活场景应用中的惩戒力度还将增强。

  芝麻信用与最高人民法院合作后,后者将通过专线将“老赖”名单共享给芝麻信用,“老赖”们的失信违约记录实时同步到其个人芝麻信用。借助这一名单数据,芝麻信用也能直接辨别“老赖”,更好地在平台上约束其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