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月份非制造业PMI回升 中国市场需求继续好转

  • 发布时间:2015-07-01 19: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官方最新公布的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为53.8%。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专家组分析认为,这表明市场业务活动、需求与就业的共同回升,一定程度反映出中国非制造业经济运行趋于良好。

  专家称,中国6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呈现四个特点:市场需求继续好转、就业活动有所回升、价格指数有所回落、房地产需求继续回升。

  新订单指数在上月回升的基础上,本月继续上升,环比上升1.8个百分点,达到51.3%,指数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从行业来看,建筑业和服务业的新订单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升。服务业需求的上升有利于巩固稳增长的基础。从具体行业看,邮政快递、电信传输服务业新订单指数升幅明显。此外,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市场需求继续快速增长,新订单指数连续两个月环比上升。

  在非制造业市场活动和需求回升的拉动下,就业活动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升。从业人员指数结束连续四个月下降走势,环比上升2.1个百分点,达到49.7%。

  此外,房地产新订单指数和销售价格指数均呈现连续回升走势。新订单指数虽仍在50%以下,但指数连续5个月环比回升,反映房地产市场需求仍保持持续好转趋势。

  不过,投入价格指数和销售价格指数均未能延续上升趋势,环比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落。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专家分析认为,总体来看,上半年中国非制造业经济保持了持续稳健增长趋势,6月份的回升如能延续,表明在宏观调控持续发力的背景下,结构调整的步伐也在逐步加快,这将为中国经济转型和持续发展奠定较好基础。(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