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远离毒品 共建和谐美丽新区

  • 发布时间:2015-07-01 11:33:4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新区国际禁毒宣传日系列活动在解放路商业街举行。新区总工会以“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为主题,倡导“认知决定命运”的学习理念,通过设立禁毒宣传展板,向职工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

  活动中,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刘润来出席宣传活动,并就如何避免毒品危害等问题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讲解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高职工群众的禁毒防毒意识,号召企业职工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据悉,长期以来,新区总工会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在各级工会组织中,发挥组织、教育职工阵地优势,利用培训、会议等活动载体,利用网站、会刊、微博、微信等传播载体,把禁毒宣传深入到企事业单位、车间、班组,让广大职工群众在充分认识毒品危害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禁毒、拒毒意识,增强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和水平,以健康的身心共建和谐美丽新区。记者 赵路畅

  ■ 链接

  创建无毒单位 争当文明职工

  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是在广大职工中开展以无吸毒、无贩毒、无种毒、无制毒等坚决抵制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为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中心内容是:

  第一,创建无毒品单位。各类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参加拒绝毒品“零计划”宣传教育活动,把禁毒工作当作企业生产、管理的一部分,坚决不生产、储藏、运输毒品,不参与与毒品有关系的各种非法生产、经营活动,把企业建设成文明企业、无毒企业。同时要教育职工远离毒品,拒绝毒品,保持职工队伍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第二,争当无毒职工。职工要爱岗敬业,自觉学习业务技术、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企业和国家建设作贡献,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自觉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勇敢地与一切违法犯罪分子和行为做坚决的斗争,争当文明职工。

  第三,帮扶涉毒人员。要满怀信心和满腔热情地对待和帮扶涉毒人员,不嫌弃、不抛弃他们,想方设法、积极主动地帮助涉毒职工戒除毒瘾,消除各种各样的涉毒行为,帮助他们重新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理想和健康的人生态度,进行健康有益的生活。

  第四,加强毒品预防教育。针对工作的薄弱环节,加大毒品预防教育的力度,尤其是对青年职工、农民工和职工子女等易染毒人群,要深入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树立清醒的拒绝毒品意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