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大股指昨绝地大反攻

  • 发布时间:2015-07-01 11:33:4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受多重利好提振,A股昨日绝处逢生,并拉开大反攻的帷幕。而在早盘,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其中沪指一度重挫5%下探到3847.88点,创本轮调整新低,一时刺激恐慌盘“倾巢而出”;而到临近午盘,银行、证券等大盘蓝筹挺身力挽狂澜,带动三大股指神奇大逆转。午后,三大股指继续报复性反弹,沪指直线拉升逾2%,连续收复4100、4200点,市场人气重新聚集。三大股指全天跌宕起伏,创业板巨震逾14%,沪指巨震逾10%,深成指巨震逾14%。众多创业板个股上演从上午跌停到下午涨停的逆袭奇观。截至收盘,沪指报4277.22点,大涨5.53%,创6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报14337.97点,大涨5.69%。创业板报2858.61点,飙涨6.28%。沪深两市有2231只个股飘红,280只个股涨停。

  天津投资者王先生认为,多重大利好刺激A股绝处逢生。首先是证监会在关键时刻的表态,“回调过快不利于股市平稳健康发展”,指出股市的平稳发展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让不少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得到安抚。其次是备受各界关注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投资涉及股票类资产的比例将达基金净资产的30%。A股市场长期投资者未来可期,这将是普通投资者的福音。三是超大资金抄底四大蓝筹ETF ,被市场解读为“国家队”出手。四是险资主动增持,险资近日净申购基金数十亿,提振市场多头士气。五是从市场自身来看,经过连续大跌,存在超低反弹的内在需求与动能。他强调,短线还要关注成交量是否放大,只有成交量稳步增大,买盘持续增加,反弹之路才能走得稳健。预计三大股指反弹的第一目标位,应是重返60日均线。

  板块方面,各个板块全线飘红。其中,证券大涨8.98%,银行、保险板块大涨超过5%。与此同时,人脑工程、生物制品、食品加工、民营医院、染料、在线旅游、家用电器、物流、高速公路等题材板块大涨超过7%以上。他认为,可喜的变化是,中国中车国泰君安中国联通中信证券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建筑等大盘蓝筹股率先强势反弹,对于各自板块重聚人气“功不可没”。后市仍需关注“领头羊”的上涨力度,若能继续量价齐升,无疑将带动相应板块继续高歌猛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