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钦州有望入列第三批自贸区 来京谋求技术与资本

  • 发布时间:2015-07-01 11:1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7月1日消息(记者易珏)“钦州正在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个国家战略,努力打造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门户、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的先行区、我国西南沿边开放的桥头堡和带动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的重要引擎,”6月29日,广西钦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唐琮沅在来京的招商洽谈会上透露,“同时,从政策研究、平台整合、产业布局等方面着手,积极申报建设北部湾自由贸易试验区,有望成为全国第三批自贸区。”

  “钦州位于北部湾核心区域,是中国面向东盟国家的重要窗口,也是离越南最近的港口城市。”唐琮沅告诉央广网财经记者,尽管钦州2008年以来经济获得快速发展,但在新形势下需要发展战略的提升。“钦州的经济今后要‘两条腿走路’,一是临港型大工业,一是‘高新特’经济。”

  临港型大工业是指面向东盟,做“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支点。据悉,钦州申报自贸区的方案已经通过部委审批,上报国务院,与此同时,钦州的港口立体网络正在搭建,到东盟各国的海上航线正陆续开通,

  ‘高新特’经济则是指向地方独特优势、符合绿色发展理念的新经济。唐琮沅表示,北京是资本、人才与高新技术的密集地,但同时也发生了资源溢出与产业转移的现象,这恰恰为钦州这样的地区提供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在高新技术方面希望与包括北京在内的沿海省市合作,相关企业也将享受到13个国家级平台与政策资源,此外,钦州市政府也将出台配套的优惠政策,形成政策扶持的小高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