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意大利人教你光脚穿鞋

  • 发布时间:2015-07-01 08:32:3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炎炎夏日,姑娘们早已换上了凉鞋,但在很多场合中,男人们却还要穿着包裹得严严实实的鞋子出门。那么,有没有一种既干爽透气,又有型有款的鞋子呢?

  远观

  佛罗伦萨的“雅痞式”穿法

  到了意大利,你可以在佛罗伦萨的Pitti Uomo男装展上看到最深谙穿衣之道的男人。如果你观察得够仔细,就会发现,原来意大利城里人都是裸脚穿鞋的。在“型男”的世界里,这种穿法被称为“无袜式”(Sockless),是雅痞的标志之一。接下来,我们就推荐几款适合打造“无袜装”的鞋履给大家。

  细选 排名第一“乐福鞋”

  乐福鞋(Loafer)又名“懒汉鞋”,其特点是穿着简便且舒适度极高,在男性时装史上,它已经有上百岁的年纪了。

  就穿着场合来看,乐福鞋无论是在旅游约会、商务工作,还是较为正式的晚宴聚会中,都可与衬衫、Polo衫、牛仔裤和西服套装等服饰搭配出现。

  选购攻略:

  乐福鞋的选购要点是,脚围一定要合适。一般来说,国人的脚形较欧美人更宽更短,走路时全靠脚围带动鞋子,因此脚背高、脚掌宽的男士请慎重选购此款。

  事实上,乐福鞋只是一个统称,其样式、材质众多。其中,硬皮材质的乐福鞋虽然版型更好,但却输在不够合脚。对于想要打造“无袜装”的男士来说,山羊皮、绵羊皮、小牛皮等柔软的材质才是首选。

  此外,柔软透气的麂皮也是不错的选择。选择麂皮乐福鞋时,你可以尝试一下比黑色或者棕色更为清爽一些的颜色,如蜜糖棕和浅沙色等,而闪亮的凝白、流沙灰、蓝灰色以及糖果色,也会让你的夏天充满更多乐趣。

  最后,再来说说天鹅绒材质。这种材质既不磨脚又透气,除了价格昂贵之外,基本上没有什么缺点,是老绅士们的最爱。

  排名第二“开车鞋”

  “开车鞋”简直就是为夏天而生的。除“开车鞋”之外,这种鞋履还有另外一个你一定听过的称呼——“豆豆鞋”。与乐福鞋一样,“豆豆鞋”也是集悠闲、轻松、慵懒和随性于一体的经典鞋履。

  选购攻略:

  提起“豆豆鞋”,很多人都会联想到意大利品牌TOD'S。但是,就豆豆鞋的“鼻祖”之争来说,TOD'S还有一个劲敌——Car Shoe。作为意大利本土的经典品牌,Car Shoe此前在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度并不高,直到普拉达将其收归旗下,Car Shoe才渐渐有了与TOD'S一较高下的资本。

  从创始时间来看,Car Shoe为1963年,而TOD'S则是1970年。由此可见,“鼻祖”之争,并非空穴来风。

  虽然,谁是正统尚未揭晓,但是Car Shoe给大家提供了更多选择,这也是极好的。

  排名第三“草编鞋”

  在法国,一到夏天,男女老幼都喜欢穿着轻便凉爽的“草编鞋”到街头漫步或者去野外踏青。在多数情况下,“草编鞋”由草绳编织成鞋底,由帆布缝制成鞋身,光着脚穿凉爽又透气。

  选购攻略:

  什么样的场景最适合“草编鞋”出镜?当然是海边了!如果你打算去低纬度地区度假,不妨试试用“草编鞋”搭配短裤和草帽,绝对既应时、应景,又个性十足。

  除此之外,“草编鞋”也很适合在巴黎、米兰等艺术之都表达你特立独行的风格,一双“草编鞋”、一条鲜艳的休闲裤,再添上一件舒适衬衫,“城市度假风”就搞定了。

  会穿

  如何才能提高鞋子的舒适度?

  对于很多人来说,新鞋的磨脚程度已经不亚于上酷刑了,更何况还是在不穿袜子的情况下!

  别担心,将以下几招活学活用,新鞋再也不是“磨人的小妖精”了!

  状况一:新鞋顶脚

  对于海淘或者网购族来说,不同品牌不同款式的鞋履在尺寸上难免有些出入。因此,买来的新鞋往往会面临顶脚的问题。

  对于这种情况,你可以向鞋匠求助,请他帮你撑宽鞋子,也可以自己“动脚”解决问题。

  在自己撑鞋时,你需要先穿上两双袜子或者一双厚袜子,然后穿上鞋履,用吹风机对着鞋子吹暖风。2分钟之后,继续穿着鞋子走动直至冷却。脱掉袜子之后,新鞋就不会顶脚了!

  状况二:后跟磨脚

  几乎所有的新鞋,在光脚穿的前几次都会磨到脚后跟。这时,除了姑娘们常备的“防磨脚神器”创可贴之外,你还可以将凡士林、爽身粉或者是除臭剂等抹在鞋子的脚后跟处,以起到润滑作用。

  状况三:鞋底打滑

  许多“懒人鞋”、“草编鞋”或帆布鞋在穿久之后,鞋底都会被磨得过于光滑,只要拿粗砂纸轻轻在鞋底磨几下,就能增强抓地力。

  (据腾讯时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