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中国最大鞋履生产公司百丽一季度关店167家

  • 发布时间:2015-06-17 09:18:4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百丽国际最新公布的本财政年度第一季度(3月至5月)零售营运数据显示,这家中国最大的鞋履生产和零售公司在内地零售网点数目净减少167家,而其鞋类业务销售同比下降7.8%。此前,门店规模一直是百丽国际的优势所在。数据显示,在2011年开店最为“疯狂”的日子里,百丽国际平均每天都会新开两三家店铺。

  公司首席执行官盛百椒指出,公司鞋类销售表现减弱主要因为结构性问题,而非周期性问题。他表示,这一现象在短期内不会改善。盛百椒预期,今年鞋类利润率或有所下滑,同店销售倒退将较去年加剧。此番表态可以看出,接下来几年扩张放缓的基调已经没有任何悬念。

  行业人士表示,一个越来越不容忽视的现实是,在市场饱和、成本上涨、电商持续性冲击等诸多因素的共同掣肘下,女鞋品牌单纯走规模化、拼产能降成本的粗放式发展模式已经行不通。

  实际上,百丽鞋业业务的疲软已经有些时日。今年三月其发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鞋类业务的营业额下降4.2%。再往前一些,在2014年第二财季的数据则显示,一直在门店扩张上表现出色的百丽国际第一次出现了店铺数量负增长的情况。2014年6月~8月,公司在中国内地的零售网点数目净减少56间。粗略统计,平均不足两天就会关闭一家门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