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纪恒拜会以色列总统鲁文·瑞夫林

  • 发布时间:2015-07-01 08:29:26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本报记者) 当地时间6月30日,正在以色列考察访问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耶路撒冷拜会了以色列总统鲁文·瑞夫林。

  鲁文·瑞夫林对李纪恒率团访以表示欢迎。他说,云南在以色列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这几年,许多以色列企业到中国、到云南投资,回来以后都对云南赞不绝口。

  李纪恒感谢鲁文·瑞夫林在百忙之中会见云南省代表团一行。李纪恒说,我这次应贵国外交部和以色列化工集团的邀请率团来访,是为了增进对贵国的了解,进而加强云南与贵国的交流合作。近年来,中以关系发展良好,两国政府建立了一系列重要的经济合作、创新合作机制,双方政府、企业和民间组织互访频繁,经贸、科技和农业领域合作成果显著。

  李纪恒向鲁文·瑞夫林简要介绍了云南省情和滇以合作情况。他说,以色列是云南人民所熟知的国度。1999年,时任总统埃泽尔·魏茨曼阁下曾率团出席在昆明举办的中国’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极大地增进了双方的友好交流关系。2014年,云南省与以色列的贸易额达到3296万美元,势头良好,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云南愿与以色列在农业、科技、生物技术、旅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加强合作,密切人员往来,希望得到总统阁下支持,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以色列企业到云南来投资兴业

  鲁文·瑞夫林说,以色列和中国的交往源远流长,两国之间的友谊有许多佳话。犹太民族和中华民族都是具有5000多年文明的优秀民族,中以两国平等相待,建立了非常坚实的友好关系。以色列的土地和淡水等资源有限,我们利用现代科技对荒漠和山地进行开发,积累了有益经验。他对以色列化工集团与云南合作表示赞赏和肯定,支持以色列现代农业科技在云南省推广和应用。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会见时在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