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党性修养

  • 发布时间:2015-07-01 08:29:25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瞿姝宁) 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昨日以“严以修身”为主题进行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提出要把“严以修身”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律己的信条,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杨应楠主持学习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百如、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白保兴等参加学习。大家结合各自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就如何“严以修身”、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谈认识、谈体会,进行深入研讨。

  杨应楠指出,“三严三实”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严以修身是根本,严以用权是核心,严以律己是规范。做到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才能秉公用权,修身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是必修课、常修课。他强调,人大机关的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一要加强理论修养,拧紧思想“总开关”,自觉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作为严以修身的核心和灵魂,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担当“精气神”,自觉按照党性原则进行自我教育,强化实践锻炼,知责、守责、尽责,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责;三要加强品行修养,追求道德“真善美”,并以道德滋养法治精神,把握好法律规范所体现的价值取向;四要加强纪律修养,常敲廉政“警示钟”,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政纪律,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五要加强作风修养,坚守党的“生命线”,坚持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坚持求真务实,把群众路线贯穿于人大行使各项职权的全过程。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