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 发布时间:2015-07-01 08:29:25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潇予) 昨日,省政协举办反腐倡廉建设专题辅导。

  省政协主席罗正富主持专题辅导;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作专题辅导;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白成亮,副主席马开贤、曾华、罗黎辉、倪慧芳、米东生、王承才、喻顶成,秘书长车志敏参加。

  张硕辅阐述了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提出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正风反腐的思路和重点。张硕辅指出,要统筹处理好改革发展与从严治党的关系,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统筹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在惩治腐败中把握好政策和策略;要统筹处理好集中突破与建立长效的关系,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要统筹处理好惩贪肃腐与维护党纪党规的关系,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要统筹处理好廉政与勤政的关系,营造鼓励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结合辅导,罗正富对省政协常委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要把崇尚廉洁、反对腐败作为基本要求,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经常做到警钟长鸣,自警自省。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做到遵纪守法和思想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用实际行动维护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学习积累。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工作责任、一种政治任务,不断在学习中汲取营养,在学习中提高素质,在学习中增强能力,为履行好使命职责积累能量。

  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各专委会负责人和省政协常委、各界别委员代表等参加辅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