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希腊债务危机不会对美国金融体系构成重大冲击

  • 发布时间:2015-07-01 07: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蔚然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华盛顿6月30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30日“淡化”希腊债务危机对美国的影响,表示危机不会对美金融体系构成重大冲击,他呼吁希腊与欧洲伙伴国通过谈判寻找解决方案。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与来访的巴西总统罗塞夫会晤,会后谈及希腊债务危机。希腊从29日开始实施资本管制,银行停止对外营业。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30日表示当天不会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到期贷款,但仍希望与债权人达成协议。

  奥巴马说,美国密切关注希腊债务危机走向,他判断危机不会对美国金融体系构成“重大冲击”。

  他说,希腊经济经历了非常困难的时期,现在需要找到留在欧元区、实现经济增长的路径,美国呼吁希腊与欧洲伙伴国通过谈判寻找解决方案。同时,美国要为任何意外情况做好规划,与欧洲央行和其他国际机构合作,确保金融市场已经发生或可能发生的“颠簸”能够得到消除。

  “很显然希腊人民感到非常痛苦,债务危机会显著影响到欧洲的经济增长率。”奥巴马说。

  他表示,如果欧洲经济没有实现所需要的增长,就会对美国和巴西等国构成影响,并可能对世界经济构成抑制影响。

  另一方面,奥巴马淡化希腊债务危机对美国金融市场的影响。他说,危机的主要关注方是欧洲,美方正认真对待这一危机,但不应做出“过度反应”,截至目前市场已经将涉及的风险纳入考虑。

  据媒体报道,希腊政府仍在与债权人对话,争取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避免希腊财政崩溃、债务违约甚至退出欧元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