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债务危机急剧恶化 全球股市大跌

  • 发布时间:2015-06-30 07: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纽约6月29日电 (记者 阮煜琳)希腊债务危机出现急剧恶化,引发了全球投资者的担忧,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29日,纽约股市剧烈下跌,而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开始上涨。与此同时,欧洲股市遭到严重打击,亚洲主要股指全线大跌。

  希腊政府官员28日表示,从周一开始,希腊的银行将关闭六天,取现金额将限制在每个帐户每天60欧元。希腊在本周一关闭股市。在现有情况下,希腊几乎无望偿还6月30日到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约17亿美元贷款。由于希腊财政困难引发对可能进一步危害全球金融体系的担忧,全球股市29日出现剧烈震荡。

  周一早间纽约股市开盘下跌。截至29日下午,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79点,至17672点,跌幅1.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94%。

  因希腊债务问题前景不明,市场担忧情绪加剧。周一亚洲股市主要股指全线大跌。29日,日本东京股市大幅低开,并以大跌报收。当日,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88%,失守20200点。

  周末期间中国央行宣布,将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降低0.25个百分点,同时降低部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中国央行降准降息措施未能给中国股市带来提振,对于希腊前景的担忧,也是中国股市大跌的一个因素。29日,中国股市上证A股大跌3.34%;深成指暴跌5.78%。

  香港股市同样未能幸免。29日,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几乎创下一年多来最差表现,跌幅达2.7%;H股大跌3.6%。

  希腊局势的不确定性严重打击了欧洲股票市场。29日,欧洲股市惨跌,一片哀鸿。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4869.82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89.35点,跌幅为3.7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暴跌3.56%。英国伦敦股市大跌1.97%。

  当下,希腊很可能发生债务违约并被迫退出欧元区,同时也将欧元推入前所未知的危险境地。但包括欧盟在内,有关各方并未完全关闭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大门。

  分析人士指出,希腊经济仅占全球经济总量的0.3%,但是投资者不喜欢“不确定性”。而现在希腊的前景充满不确定性。受希腊悬而未决的局势影响,预期全球金融市场未来将经历艰难的一周。但希腊局势带来的长期影响有限。(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