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ETC全国联网再添4省 纵贯南北互通东西格局成形

  • 发布时间:2015-07-01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6月30日讯 记者齐慧报道:2015年6月30日,河南、湖北、广东、贵州4省成功并入全国ETC联网区域,这标志着我国已有18个省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开通,全国ETC联网纵贯南北、互通东西的格局已初步形成。

  据介绍,本次河南、湖北的并网打通了华中、华北区域,广东的并网贯穿了“珠三角”等华南区域,使ETC联网成功覆盖了我国东、中部地区;贵州的并网和原已联网的陕西成为重要纽带,为下一步联通广大西部地区夯实了基础。目前,全国ETC联网区域已覆盖我国高速公路总里程近70%,联网区域累计建成8883条ETC专用车道、4万余条人工刷卡(MTC)车道,电子收费用户总量达到1508万。

  据估算,18省市ETC联网开通后,不仅节约了车辆通过时间,每年还将节约耗油约4446万升,减少废气排放7921.4吨,相当于种植约35万棵成年树木。

  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18省市ETC联网开通,将有力促进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城市群协同发展,让城际间交流贸易更密切,让更多的经济圈相连,为区域经济腾飞再添活力,为“互联网+公路交通”落地提供有力支撑,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搭建创新型平台。未来的几个月内,吉林、重庆、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宁夏、内蒙古、黑龙江、广西和新疆等省份也将陆续并入全国ETC网络联网运行,将使越来越多的ETC用户直接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