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294户保障家庭分到了中意房

  • 发布时间:2015-07-01 06:39:57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霞 通讯员 殷红娟)6月30日,石市今年首批2278套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长安区的和华家园举行。这次分配是面向省会有住房保障资格且尚未进行实物配租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一次分配,2184户保障家庭参加了此次摇号配租。昨日经过现场电脑公开摇号,最终有1294户家庭配租成功。

  此次分配面向市内四区(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及高新区,房源共计2278套,分布于市内15个公共保障房小区。此次分配共发放申请表3800余份,最终有2184户保障家庭参加此次摇号配租。摇号分配继续采用“高考录取”分配模式,并聘请了河北燕赵公证处对分配过程进行全程公证。因为部分家庭仅填报了唯一一个志愿,最终有1294户保障家庭摇号配租成功,分到了中意的房子。其中,长安区分到448套、桥西区分到398套、裕华区分到193套、新华区分到253套 、高新区分到2套。

  “想了很久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我特别高兴”!已经是第二次申请公共保障房的低收入家庭代表谭文利,看到自己如愿分到和华家园的房子后笑得合不拢嘴。“我们一家三口在西二环附近跟人合租很久了,如今分到这么好地段的房子,租金却只有以前的一半,居住环境很好。”

  “分配结果将公示10天,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石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区各级住房保障部门监督电话为——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87820533、长安区:86663941、新华区:86952339、裕华区:86578228、桥西区:83050274、高新区:85095016。

  该负责人提醒说,本次分配的房源中包括清退腾空的750套,在公示期满即可办理入住;新分配的和华家园和东安小区(原南河小区),预计将在10月份办理入住。本次配租成功的申请家庭,如放弃所配租公共保障房的,两年内将不得再次申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