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充分发挥引导基金作用 助推重庆产业更好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7-01 05:34:07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商宇)6月30日,市长黄奇帆在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专题汇报会上指出,要充分发挥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基金投资方向和时机,加强基金合规运作,助推重庆产业更好发展。

  在听取市产业引导基金公司和18支专项基金GP负责人发言后,黄奇帆说,重庆去年成立的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是市委确定的重点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不到一年时间,多支基金成功运作的实践证明,它能够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有助于推进政府行政资源配置体制机制改革,有助于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放大财政扶持资金促进产业发展的作用,同时实现财政资金的保值增值,并能有效预防腐败。

  黄奇帆说,重庆财政资金连续5年滚动投入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每年在招募一批新的专项基金的同时,对现有发展良好的基金,财政资金将追加投资,进一步壮大发展,对部分不能充分发挥投资导向作用的基金,实行淘汰出局,通过激励机制形成良性循环。特别要指出的是,作为政府主导的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在运行过程中要确保资金来源符合法律法规,专项基金筹集资金不能搞“高息揽存”,不能搞散户的“众筹融资”,不能搞债转股、股转债,也不要做信托资金、银行资金的所谓“通道”业务。同时还要确保资金用途的规范,专项基金不能将募集的资金用于二级市场炒股、炒房、炒外汇,也决不允许放高利贷。

  (下转2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