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湘股讲出动听新故事

  • 发布时间:2015-07-01 03:35: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81只湘股80只上涨,27只股价涨幅超过100%,85%以上的跑赢大盘,平均涨幅超过85%,仅方正证券(601901)下跌15.61%。随着昨日下午收盘,A股的2015年上半年行情收官,尽管6月份的持续暴跌让湘股股价缩水不少,但其牛气凸显无疑。记者通过查阅WIND数据统计,剔除今年上市的新股(包括益丰药房、快乐购、老百姓、多喜爱、蓝思科技、艾华集团),今年上半年湘股涨幅排名前十的分别是梦洁家纺(002397)、华银电力(600744)、南华生物(000504)、南岭民爆(002096)、拓维信息(002261)、红宇新材(300345)、湖南发展(000722)、千山药机(300216)、电广传媒(000917)、开元仪器(300338)。它们有着怎样的故事让资金爱不释手呢?

  TOP1

  梦洁家纺涨幅193.57%

  故事:好消息不停好行情不断

  相比那些“无厘头”的连续上涨,梦洁家纺显得“有迹可循”。今年以来,梦洁家纺可谓是好消息不断。

  比如,年初公司即表示2014年电商的全年销售额在1.6亿元左右;此外业绩平稳增长;随后公司与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整体智能卧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智能卧室系列产品、大数据管理运营方面展开战略合作,研发并制造以科学健康舒适睡眠为核心理念的智能卧室系列产品;6月底公司“七星管家”APP上线,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在线销售;而在线上线下的服务平台拓展方面,公司正拟通过并购完成产品+客户+服务,即CPS的无缝对接。

  TOP2

  华银电力涨幅192.62%

  故事:大股东慷慨解囊兑现承诺

  一纸重组公告,扫去了华银电力去年亏损的阴霾。今年2月份,华银电力发布重组公告称大股东兑现股改承诺,公司拟向大唐集团、地电公司和耒阳电厂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大唐集团所持湘潭公司60.93%股权、张水公司35%股权、地电公司所持湘潭公司39.07%股权,以及耒阳全部经营性资产。

  据了解,早在华银电力2006年的股权分置改革中,大唐集团即承诺将在三年内逐步实施在湖南的电力资产整合计划,将积极促成将湖南地区的优质电力资产逐步注入公司,从而解决公司与大唐集团控制的在湘其他电力生产企业之间的同业竞争,但该承诺却迟迟未兑现。不过,终于在关键时刻还是派上用场了。

  TOP3

  南华生物涨幅192.43%

  故事:定增募资6亿元进军干细胞

  今年年初,停牌近10个月的*ST传媒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计划募集资金6.03亿元,用于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储存库项目、细胞与组织工程实验中心项目及偿还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正是这个公司将开展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储存业务,实现大健康领域战略布局的宏伟计划,让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业绩连续亏损的公司“咸鱼翻身”。

  此后,*ST传媒摘帽获准,并且顺利将公司名称由“湖南赛迪传媒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TOP4

  南岭民爆涨幅192.21%

  故事:无故事反而最耐人寻味

  A股市场2000多只个股无奇不有,看似平静的消息面下却隐藏着一颗不平静的心,湘股中的南岭民爆也许可以算得上是这样一只。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公司半年以来并无重大利好消息,同时业绩也是平淡无奇。

  有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并无实质性的利好,但是公司却被认为与很多概念有关,比如“一带一路”,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表示“‘一带一路’等基础设施投资增加,会相应产生对民爆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公司将积极进取,寻找商机”;此外,南岭民爆还是雪峰科技(603227)的发起人股东,当然与市场的整体上涨也不无关系。

  TOP5

  拓维信息涨幅189.58%

  故事:完成“互联网+教育”布局

  今年4月份,停牌3个多月的湘股拓维信息公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形式,分别购买海云天100%股份、长征教育100%股份、龙星信息49%股权和诚长信息40%股权,交易总对价为18.68亿元。此次并购重组完成后,公司在线教育“云数据+网络平台+O2O”完整生态圈将基本成型,初步完成在“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布局。

  不过,由于“公司前董事长李新宇及总经理宋鹰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相关检察机关对李新宇、宋鹰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插曲,彻底打乱了公司股价的上涨节奏,让上半年的涨幅打了不少折扣。

  TOP6

  红宇新材涨幅177.88%

  故事:中信信托增持高调举牌

  今年1月初,红宇新材即公告称,中信信托通过融赢中信1号账户于2014年11月7日至2015年1月7日,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81.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47%,由此触及举牌线。众所周知,对上市公司来说被高调举牌是件很幸福的事情,说明“有人愿意要”。何况“要的这个人”还表示,未来12个月拟继续增持公司股票。

  当然,如果仅因为这个原因,那就小看红宇新材了,其实公司还属于炙手可热的“丝绸之路”概念股。

  TOP7

  湖南发展涨幅175.59%

  故事:进军健康与养老产业

  去年因“二级市场行为被调查立案”的湖南发展,今年以来确实是“发展”巨大。

  早在去年年初,公司即称拟投入1.5亿元与湖南源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湖南发展源品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式进军健康与养老产业。此后,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发展康年医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在湖南省长沙市投资设立湖南发展康年儿童康复医院有限公司暨湖南发展康年儿童康复医院。同时,康年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湖南康美怡年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拟出资1960万元对参股的湖南博爱医疗产业有限公司(持有49%的股权)进行增资。据公司预计,儿童康复医院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对外运营。5月底公司再与湖南高新创投健康养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TOP8

  千山药机涨幅164.16%

  故事:重组+业绩+高送转

  从5.56亿元收购乐福地开始,似乎就给千山药机埋下了大涨的伏笔。今年1月初,千山药机即表示公司拟以现金支付方式购买湖南乐福地医药包材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对价总额为55619万元,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此后公司陆续宣布千山磁谷医疗公司已成立,正处于产品研发阶段,公司去年净利润增近六成,但最为“给力”的还不是这些,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刘祥华提议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元,而这一高送转的方案赢得了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TOP9

  电广传媒涨幅154.44%

  故事:拓“互联网+传媒”新版图

  说起电广传媒,故事应该有“一箩筐”。从年初的联手狮门影业开启15亿美元合拍计划,到不断有创投项目首发获通过等,这一切变化以及股票在二级市场的活跃度都让投资者感受到了公司会有“大动作”。

  果不其然,公司股票在5月28日停牌了。停牌后不久,公司即宣布采用增资与受让股权相结合的方式投资收购深圳市九指天下科技有限公司、金极点(北京)有限公司、上海久之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亿科、思奇广告有限公司股权,投资总额为13.35亿元;近日,公司称与阿里巴巴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没有守住这只股票的投资者们,是不是有点后悔呢?

  TOP10

  开元仪器涨幅150.30%

  故事:当互联网能源遇到高送转

  要说开元仪器上半年有什么直接利好,估计投资者很难说出来,但是就在这个“互联网+”概念横行的上半年里,开元仪器却成为了市场中所说的互联网能源的龙头企业。再加上公司推出的高送转,股价推高完全成为了无可厚非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有分析称公司电力燃料智能化管理系统新业务大幅增长,在电力燃料智能化管理建设等方面极具竞争力,这或为公司未来全面进入电力工业4.0打下基础。与千山药机相同的是,公司也推出了极具诱惑力的高送转方案,10转10股派1元(含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