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铁建采取PPP模式拟在张掖投资245亿元修建高等级公路

  • 发布时间:2015-06-30 17: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张掖6月30日讯(记者李琛奇)6月29日,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甘肃张掖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投资245亿元进行高等级公路等项目建设。同日,张掖市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的首个合作项目——六东一级公路也正式开工建设。

  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在签约仪式上说,中铁建作为交通基础设施方面的特大型国有综合建设集团,人才荟萃,资金雄厚,管理先进,综合实力强。张掖市与中铁建开展战略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必将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枢纽城市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诚实信用、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深理解,不断扩大合作,加快建立和发展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也希望中铁建把张掖作为PPP、BOT等多种方式开展合作建设的主战场,进一步明确和敲定合作的具体项目、运作方式和推进计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张掖市委、市政府将努力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促双方战略合作尽快结出丰硕成果。

  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宁说,中国铁建投资集团与张掖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多领域、多渠道、多模式的合作掀开了新的篇章,对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中铁建将秉承“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价值观,继续坚持“诚信合作、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赢发展”的宗旨,认真落实合作框架协议的各项内容,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为张掖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张掖市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领域覆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矿产资源开发、国有存量资产重组等方面。此次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张掖市合作建设的东六一级公路全长54.783公里,概算投资12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为G227线至连霍高速公路东乐立交收费广场段新建项目,路线长25.027公里;二期工程为G227线改扩建工程,路线长29.756公里。一期工程计划于2016年10月建成通车。今后6年双方重点推进的合作项目包括:G227甘州城区经民乐生态工业园区至山丹东乐一级公路、张掖市张扁高速公路(张掖至扁都口)、张肃高速公路(张掖至肃南县)、甘平公路(甘州至平山湖)、G213策克至磨憨公路肃南至祁连段及张掖绕城高速公路等项目的投资和建设。以上项目总长约400公里,估算总投资约245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