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首个产业互联网平台在大连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6-30 17:09:00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27日,中国第一个产业互联网平台——中国方舟平台在大连宣告实现全球上线,第二届全球工业贸易投资合作(大连)峰会论坛同时举行。500多名国内外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一带一路”10余个国家的80多名政府代表、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

  中国方舟产业互联网平台由西姆集团创建,平台前身为中国大连中小企业“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试运行一年来,已完成服装纺织平台、国际产能合作和装备制造业平台、跨境电商平台、“互联网+”科技金融平台四大垂直型公共服务基础平台建设。通过对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实现了与多种线下国内外资源的有机结合。在政府、企业和个人用户“走出去”及参与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过程中,可提供信息智能匹配、境外投资与跨国并购、国际国内市场开拓、国际工程承包、平台交易和“走出去”投融资、产品设备技术进出口、专家智能服务、人才培训等线上“单一窗口”和线下“一站式”服务。

  一年来,中国方舟平台初步形成了1000余个海外网点雏形、50余个海外终端,帮助7000家企业开拓了市场;促成签订出口成交合同106个;对接协调或承担工程承包项目13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0余个,各类在跟踪新项目300余个。随着中国方舟平台实现全球上线,预计将完成“一带一路”重点国家和地区的100个海外综合服务网点及国内综合服务站点网络建设和运营,实现10万户纺织服装、装备制造业、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外经外贸跨境电商行业龙头和骨干企业入网和紧密合作,为100万户中小企业提供各种“走出去”公共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